關山月   唐・李白

明月出天山  蒼茫雲海間
長風幾萬里  吹度玉門關
漢下白登道  朝窺青海灣
由來征戰地  不見有人還
戍客望邊邑  思歸多苦顏
高樓當此夜  歎息未應閒


 

續前夜:西寧・晨之美

既然早早就起床,距離發車也還有一小段時間,忍不住拿起相機,悄悄地記錄這個看來尚未完全甦醒的都市...

旅店的早餐,吃起來像是沾了蛋汁的花捲

花捲

寧靜的西寧街道,寥寥無幾的車輛及人煙

晨間西寧・街道

晨曦光芒悄悄地從三輪的黨報宣傳車頂灑落,喜歡這種溫馴的晨光

三輪・黨報宣傳車

 晨霧中隱隱浮現的大樓身影,與大馬路上按部就班的車輛們,覺得城市開始甦醒

晨間西寧・大路 

有點好奇地看到路邊一口既像下水道口,又像古井的複合體,開口大大的朝外,周遭仍未有任何防護措施

下水道口・古井?


第四站:青海・塔爾寺(སྐུ་འབུམ་བྱམས་པ་གླིང་)

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(ཙོང་ཁ་པ་)的誕生地,有“第二藍毗尼園”之美名,場域內充斥大小佛殿、經堂、扎倉及寶塔等建築群,也是雪域佛學文化薈萃的傳承地之一。

倚山而建的塔爾寺建築群

塔爾寺週・倚山而建

刻有白鶴飛翔的圖騰柱,周遭有許多拿著飾品的攔路小販 (離開時剛好看到管理人員在趕人)

塔爾寺週・圖騰柱

門票及導覽手冊,這次旅途中許多知名的廟宇都要門票,一整個變成觀光勝地的感覺 (不過到處都是滿滿的觀光客,不收個費好像也說不過去啦~咦!)

塔爾寺・門票及導覽手冊

oesuac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